Thursday, July 08, 2010

2010倫敦行(四)


前往溫布頓的地鐵上,看得出來好多人也要去。


車站月台有別出心裁的設計,看起來就像草地球場一樣,下車馬上就可以感受比賽的氣氛。出地鐵站之後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我懶得走,所以花了兩英鎊搭公車。


像我這種外地人,是很難買到溫布頓球賽的票的,因為票只開放給英國民眾報名並以電腦隨機抽出名單,所以我只能買整個比賽園區的一般入場券(17英鎊),到外圍的球場看一些免費的球賽,至於主要球場,只能去排隊碰運氣,看能不能買到有人不要的回收票,甚至還有人為了搶票排隊排隔夜的。沒買到的話,只能在外頭看大螢幕轉播了。


我在第18球場看了男子雙打和女子雙打的比賽,其中的兩個組合Jurgen Melzer & Philipp Petszchner和Vania King & Yaroslava Shvedova也在幾天後各拿下冠軍。


盧彥勳在這裡力戰Novak Djokovic

但是...
我萬萬沒有想到,第一次來到溫布頓,會見證Roger Federer輸球!!!


我在球場外圍草坪上盯著大螢幕,跟著眾多球迷一起不斷為Federer的失誤歎息(差點沒哀嚎),雖然大家奮力加油,他還是以4-6, 6-3, 1-6, 4-6敗陣,未能衛冕成功,唉。

再怎麼遺憾,還是要帶紀念品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