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1, 2009

瑞士行 - 蘇黎世(一)


這次去瑞士,除了很想看看蘇黎世之外,主要也是因為新航推了50週年的促銷活動,來了個飛多少集多少、換升等的優惠。對我來說,五月剛飛完坎城,再飛趟北美或歐洲,累積的里程數就有三萬多,已達成下趟長程航線來回升等的標準。拿新航 香港-舊金山 這個航線來舉例,這個航線是以新飛機777-300ER飛行,配備的商務艙也是新的,一般要換經濟艙升等商務艙,來回要花18萬哩,而只要在這個促銷活動期間集滿三萬哩的飛行里程,就可以拿來升等香港到舊金山來回的商務艙,最重要的是升等時不會動用到我原本累積的里程數,所以,狠下心就花了,決定前往瑞士,很短很忙的倉促行程,可以玩的時間就三個整天,第四天早上就得前往機場。也OK啦,反正蘇黎世機場頗美,之前去坎城在蘇黎世轉機,但沒時間逛,這次可以好好體驗一下。

2009.6.25 SQ879

手上有新航金卡,所以上飛機前當然先要去一趟貴賓室。這次的體驗很棒,食物非常可口,香菇肉燥炒米粉炒得恰到好處口感極佳,鮮肉韭菜餃我也吃了好幾個,寶島鮮筍腩排湯超級美味,我這個愛筍的人完全無法抗拒,硬是喝了兩碗。淋浴間之前只有一間,這次來已經隔成兩間,使用前有整理乾淨,和上次使用時地板還是溼的很不一樣。


飛機降落前不久,在機上娛樂系統的新聞看到Michael Jackson過世的消息,相當令人震驚...

2009.6.26

新航SQ346班機提早半個多小時抵達,海關只問了停留幾天就蓋章,所以出機場時還不到早上八點呢,倒是研究地鐵該怎麼搭花了一點時間,站名跟地圖標的不一樣,有點搞混了。

這次住的是Holiday Inn Zurich Messe,其實離機場不遠,雖然是搭地鐵轉tram,但都只有一兩站的距離。選Holiday Inn是因為不貴、很新、交通又方便,我有Priority Club點數可以換一晚免費,另兩晚付費之後,又可以多送一晚,未來可以住全球隨便一家(日本除外)。



蘇黎世綜合體育館,曾辦過蘇黎世女網賽和冰球比賽
從飯店走路一兩分鐘就可到車站,可搭11號tram前往市中心

要在瑞士待三天,所以買了三天的Zurich Card,費用是38瑞士法郎,雖然第二天是要去巴塞爾(Basel),但一天的19元,三天的38元,沒賣兩天的,其實沒差。蘇黎世特定區域內交通工具免費無限搭,還可以免費進入很多博物館參觀,以及餐飲購物優惠等等。

Check in、稍微梳洗之後,我到中央車站附近走走。蘇黎世的建築都蠻漂亮的,天氣沒有預報說的那麼糟,反而是出太陽,走在街上舒服極了。火車站前Bahnhofstrasse,各式各樣名牌都有,H&M竟有三家,不知道為什麼。

  

搭車到河的另一邊,前往蘇黎世大學,是一個很幽靜的環境,感覺上在這裡唸書很舒服。

舊城區(Altstadt),有好多餐廳、酒吧,還有一個看起來是sex club的地方,這應該是晚上會相當熱鬧的區域。



買了一些巧克力,我也走累了,突然想到,Roger Federer應該正在比賽吧,所以就回飯店稍作休息順便看球,沒想到這一看就看到下午五點,因為他恍神讓比賽拖到第四盤…

傍晚出門,去林登霍夫(Lindenhof)看風景。林登霍夫是個小山丘,上去可以俯瞰舊城區,今天這種好天氣的時候就很有氣氛。這個小山丘上還有那種巨型西洋棋,來往的人心血來潮就可以下一盤,相當有趣。


晚餐去Zeughauskeller,據說以前是蘇黎世的軍械倉庫,餐廳裡有很多軍火古蹟,蠻好玩的。我點的餐點是道地的烤香腸(Augustine Schublig),口味對我來說普通。




延伸閱讀:瑞士行 - 蘇黎世(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