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11

Cesária Évora, 1941.8.27~2011.12.17


世界樂壇又失去了一個好聲音... 唉...

赤腳天后Cesaria Evora昨天去世,享年70歲。

被朋友們暱稱為"Cize"的Cesaria Evora以演出西非維德角傳統民謠morna聞名,一直到47歲才以第一張專輯"The Barefoot Diva"開始在國際樂壇展露頭角。因為表演時不穿鞋,於是獲得『赤腳天后』的暱稱。1995年的同名專輯首次獲得葛萊美獎提名,之後發行的作品幾乎張張入圍,2003年更以"Voz d'Amour"獲得葛萊美獎最佳世界音樂專輯的殊榮。

Cesaria有很大的煙癮,六年前診斷出心臟疾病,之後做過多次手術。2010年5月8日在里斯本的巡迴演唱會兩天後,她心臟病發住院。因健康持續惡化,今年九月她決定退出樂壇。12月17日週六Cesaria因心肺衰竭及高血壓,在她的出生地維德角聖文森島過世。

來回味一下大家熟知的歌曲Besame Mucho
Rest in peace, Ciz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