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Whitney Houston, 1963.8.9~2012.2.11


早上醒來依然睡眼惺忪
看到Whitney Houston猝死的消息,整個人驚醒過來
我真不敢相信,太令人震驚了...

開始聽她的歌,還是國中的時候吧
那時還是卡帶的時代
後來開始有了CD,我人生的第一張CD就是"Whitney"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怎麼有人這麼會唱歌,聲音表情如此豐富
無疑是世界上最美的歌聲
她一如預期的大紅大紫
在告示牌排行榜(Billboard)連續拿到七首單曲冠軍
這個紀錄至今無人能破
後來眼睛被蛤肉蓋住,嫁給Bobby Brown,還染上毒品
演藝事業大走下坡,不但嗓音受損,一連串的負面新聞使她形象大壞
離婚之後,一年多前終於發了新專輯"I Look to You"
還上了歐普拉的節目暢談過去幾年的歷程
雖然歌聲狀況大不如前,但似乎有東山再起的決心
結果好景不常,先是在巡迴演唱會倒嗓
去年五月又進勒戒所治療毒品和酗酒問題
在幾個小時前、也是葛萊美獎典禮前夕,被保鏢發現猝死在比佛利山的飯店房間裡
她有許多眾人羨煞的條件,對後輩影響至深
卻因為做出許多錯誤的選擇,48歲就離開人世
音樂界又一顆耀眼明星殞落,除了歎息,還是歎息

這是她第一次上電視的演出
也不必形容什麼,看這段表演很難不被感動吧(淚)
Rest in peace, Whitney, in Heaven, your home.
我今天也沒心情趕deadline了,整天都聽Whitney唱歌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