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Paris, Je T'aime

《巴黎我愛你》是今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開幕片
也是今年金馬影展的開幕片
集合20位全球名導,說著在巴黎發生的各種不同的愛情故事

蠻喜歡的
去過巴黎兩次,所以有很多地方看到都頗懷念
比較喜歡的是
Tom Tykwer "Faubourg Saint-Denis"
Frederic Auburtin & Gerard Depardieu "Quartier Latin"
Richard LaGravenese "Pigalle"
諏訪敦彥 "Place des Victoires"
Sylvain Chomet "Tour Eiffel"

值得一看的片子
但是
可不可以把杜可風那段拿掉
爛死了

6 comments:

why do i said...

"Quartier Latin"那段
真的是密度很高啊。覺得很棒。而且只要有Gérard Depardieu就算串個場也馬上加一百分。

"Tour Eiffe"也要並列第一才行。
我相信所有看過的人都在同一個時間笑了出來。完成度很高啊。太好看了。沒有任何空隙的短片真不簡單,又好看。

"Faubourg Saint-Denis" 是我心中的第二名。沒辦法我覺得娜塔莉波曼就很可愛。(不過為什麼每個片都要讓她戴類似的假髮才甘願呢)而且很蘿拉啊不是嘛。

"14e arrondissement "其實很好。不曉得為什麼她坐在公園裡哭的時候我也快哭了。好像我也曉得那是什麼感覺似的。那個美式法語的點子真是太棒了啊。(跟我一樣不標準耶花哈哈哈)

"Pigalle"也不錯,走到門口林老師的中視大樂隊音樂奏起來的時候,我也有跟阿婆一起感動到。

"Père-Lachaise "我也喜歡。那個女生好眼熟啊。不過那個墓園還真難怪是個受歡迎的景點。除了收藏了許多名人(這種說法好像怪怪怪的),在很多書裡都有讀到過以該地為背景的片段。


至於那個杜可風歐。。
媽啊,叫他不要再拍片了好嘛。。。
那一段真是慘不忍睹。。。

(完)

Anonymous said...

這部片在歐洲上了嗎? 好想去看喔~

Unknown said...

很多歐洲國家都已經上片囉
但是義大利還沒上
荷蘭和德國據說是一月上
你要不要飛過去看 :D

Unknown said...

"Pere-Lachaise"裡面那個女生叫做Emily Mortimer
她演過"Match Point愛情決勝點"
還有"Pink Panther粉紅豹"裡面那個女秘書 :D

why do i said...

哈哈哈,原來是女祕書是嘛。
哈哈哈哈,原來是有演愛情決勝點的是嘛。。

Unknown said...

請問你在high什麼